logo

守望星空 与爱同行——经济数学学院志愿者前往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陪护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5:10 发布人:经济数学学院

为响应世界自闭症日呼吁社会理解、关注、关爱自闭症的号召,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共建和谐社会,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2021年4月至5月,经济数学学院和证券与期货学院合作组织志愿者前往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自闭症儿童陪护志愿活动。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分为六组,于4月19日至5月18日的周一和周二下午前往金牛区爱慧特殊儿童关爱中心开展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一对一地陪护自闭症儿童,协助中心老师上课,帮助小朋友们按照老师的指示完成折纸、识物等课堂任务,为自闭症儿童送去温暖和关怀。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进行活动总结、发表感想,并合影留念。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现出西财青年学子风采,发扬“理解、尊重、关系、帮助”的助残精神,帮助自闭症儿童更多地接触他人,学会与人交流,尝试走出自我。此次活动贯彻落实了党中央对关心下一代工作、关怀爱护广大青少年的重要指示,对于帮助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数学学院

2021年5月27日